安全抵京

其实7月15号我就已经到北京了,只是在这边上网极为不方便,所以都没有好好把我的行程做以汇报。

北化所住宿环境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,我们住在研究生的宿舍,但是,宿舍还是不能上网!!!在北京基本进入了网荒阶段了,想上网简直太困难了,以至于我现在坐在starbucks里面写blog~

昨天见到wq,带我在南锣鼓巷那边玩了一圈,其实没什么玩,就是转转,感受了北京年轻人去玩的地方。南锣鼓巷这边好像旅游的人确实不多,外国人,年轻人不少,很多西餐厅、酒吧、咖啡厅……

北京很大,随便去哪坐公交车都得1个多小时,公交车行驶速度那个缓慢啊,让我这个很久没有挤这么久公交车的人昨天经过1个半小时的颠簸之后差点叉过气去。在北京上班,上下班怎么着都得1个多小时,这种生活也太痛苦了吧,突然觉得还是小城市好啊,合肥就没有这种让我抓狂的情况……

这边的实验条件还算不错,只是煮釜的人很少,反应的炉子非常少,所以要煮釜还得提前订炉子。而且由于这边的组里直接就有SEM,所以这边的实验思路基本都是先从SEM上看到形貌之后,然后才做TEM、XRD等系列表征方法,而我们以前都是先做XRD,然后才做其他的表征,正好相反,所以下午准备送了一个XRD之后,老板说估计到你走你都拿不到你的结果,估计由于效率太低,很多人都不愿意做吧。最方便的是,这边不用我们普通的胶头滴管,都是一次性的滴管,这样使用起来十分方便,处理样品也变得更快了。不过由于奥运会,在这边做实验的时间很少,不知道能做出什么东西来……

恩,差不多汇报这么多,生活刚开始,后面应该更精彩……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