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尘埃落定

终于下定了决心,在今早把自己卖身成功了。

这几天考虑了很多东西,考虑了我到底想要什么,我到底适合什么样的环境,什么样的生活,终于,下定了决心,从了南加州。其实心中还是放不下IUB,很好的教授们,很牛的分析化学,只是我觉得以我这种性格在Bloomington那样的地方,我真怕自己坚持不了5年。也许,南加州真的更适合我。

记得在申请的时候PS里面还搞不清楚USC中的S是Southern而不是South。记得申请初期我的Dream就是IUB和USC。而当这两个学校都放在我面前的时候,做出这样的选择真的太难了。我的第一版PS就是写给IUB的,由此可见我对这个学校的上心。GT送分,最早就把USC送掉了。这两个学校在我心目中的地位,总是你高我低,来回变换。

南加州负责招生的Curt Wittig真的很好,不断的和他email correspondence和电话聊天,很负责,很尽职,很有耐心。有这样工作态度的教授的地方,我觉得不会差的。即使南加州的化学排名不高,即使南加州没有很牛的老板,但是我认为,工作态度很积极,对学生很好,那就足够了。一个人牛还是不牛,成就是一方面,但是更大一方面应该是他的工作态度,他的为人处事的方式。如果老板发文章很牛,但是rp是mean到不行,我想他无论如何都不能算作牛人。

5年的PhD不是一个短短的时间,你需要的是良好的环境,积极向上的氛围,有些压力但并不是喘不过气,还有,就是一个丰富的生活吧。

申请基本结束了,最近筹划一下,写一个算是申请总结的东西吧,把我自己的收获和遗憾写出来,希望能让后来人都能更成功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终于尘埃落定

  1. hanliyezi说道:

    呵呵 决定了就好~ 以后我也算在西岸有个熟人啦~呼呼

  2. 丹娜说道:

    我也是这么想啊,要个好环境!

留下评论